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瑞士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 

健身知識:4種健康習慣多活10年

2014年07月25日12:32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預防》雜志7月15報道,瑞士一項新研究發現,正確飲食、積極鍛煉、避免吸煙和不過量飲酒4種良好生活習慣會延長10年的預期壽命。

  為弄清具體健康方式對預期壽命的影響,蘇黎世大學研究人員於1977年~1993年對16~90歲的16721名參試者展開了研究,並對其死亡情況跟蹤研究至2003年。結果發現,吸煙是影響預期壽命的頭號風險因素。吸煙者早亡危險增加57%。同時存在吸煙、酗酒、糟糕飲食和不愛運動4種不良生活方式,會導致早亡危險增加2.5倍。

  新研究負責人布萊恩·馬丁博士舉例說,有4種不良生活方式的75歲男性,未來10年幸存幾率僅為35%。如果戒除這4種不良習慣,其幸存率會達到67%,對75歲女性而言,這兩個幾率分別為47%和74%。

  研究還發現,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會加速衰老。與65~75歲人群相比,吸煙、酗酒、不愛運動和飲食糟糕對45~55歲人群的死亡率幾乎沒太大影響。沒有這些不良生活習慣的75歲男性,10年內的生存幾率為67%。這與擁有不健康生活習慣的65歲男性10年內生存幾率相當,也就是說,戒除這4種不良習慣,可以延長10年的預期壽命。▲

  (豐淑英)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