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7種洗頭方式傷秀發

2014年11月14日14: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7種洗頭方式讓秀發掉光光

  洗淨三千煩惱絲,洗去一頭塵土,不僅令人神清氣爽,對健康也大有裨益。但怎樣正確洗頭,其中有許多學問,健康洗頭,跟洗的時間、間隔以及方式等密切相關。而不良的洗頭習慣,則會讓秀發越來越“傷”!小編提醒你這七種錯誤的洗頭方式,要注意避免哦。

  1、頭發剛浸濕就抹洗發水

  有很多人在頭發弄濕之后就馬上用洗發水了,殊不知,這樣做反而洗不干淨頭發。

  正確做法是:弄洗發水之前用溫水沖洗一分鐘以上,祛除一些污垢之后,再用洗發水。

  2、不梳頭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頭皮對於頭發來說非常重要。洗頭前,先用蘸濕的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污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發。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3、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

  指甲是身體藏匿細菌很多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喜歡留著長指甲在洗頭的時候用,殊不知這樣做很容易抓破頭皮,導致感染。

  在洗頭發的時候最好是用中醫按摩的方法,慢慢的洗頭還可以保健康呢。

  4、護發素涂在發根

  由於洗發時頭發毛囊打開,護發素涂在發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脫發。

  建議先理順頭發,沿耳朵附近往發尖方向涂抹發梢,一定不要讓護發素碰到頭皮。

  5、護發素不沖洗干淨

  護理烏發是現在很多人都很關注的,有些人錯誤地認為,將護發素殘留一些在頭發上或許可以保護頭發。

  其實,殘留的護發素容易混合灰塵粘附頭皮,堵塞毛囊,引發炎症。所以頭上的洗護用品一定要清洗干淨才行。

  6、濕著頭發睡覺

  洗完頭發之后眼睛睜不開了是不是可以去睡覺了呢?其實這時候頭發毛鱗片張開,此時頭發很嬌弱,不耐摩擦。

  如果在頭發半濕半干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發變得干燥。

  7、洗完頭馬上外出

  頭發也是要防晒的,有研究表明,頭發受到的紫外線傷害比臉部的嚴重兩倍以上呢!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發、分叉。

  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