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灰熊0.3秒絕殺 國王連續兩場遭大逆轉

2014年11月14日14:03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灰熊0.3秒絕殺 國王連續兩場遭大逆轉

北京時間11月14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灰熊在主場最多落后26分的情況下成功翻盤,最后0.3秒依靠考特尼-李的上籃絕殺國王。灰熊隊邁克-康利22分11助攻,馬克-加索爾20分7籃板,扎克-蘭多夫17分8籃板。魯迪-蓋伊25分7籃板,達倫-科裡森20分5助攻,德馬庫斯-考辛斯22分12籃板3蓋帽,本-麥克萊默17分。

從上賽季算起,灰熊主場已經是17連勝,而且他們在這裡對國王也八連勝。在這種情形下,國王要全身而退難度極大。

國王今非昔比,考辛斯和灰熊舊將蓋伊新賽季都有不俗的表現,取得了不錯的戰績,他們在第一節就讓打了灰熊一個措手不及。

考辛斯和蓋伊相繼得手,兩人包辦國王前6分,科裡森也加入戰團,連續兩投命中,國王以一波14-2開局。灰熊在比賽打了4分鐘后才首次投籃命中。

灰熊之所以能排西部榜首,靠的是出色的防守,此前平均每場隻丟89.4分。今天他們卻防線洞開,蓋伊兩度在老東家面前暴扣,然后又是突破,接著命中三分,首節他一人就拿下了13分,國王以38-16遙遙領先。

首節就丟了38分,這對灰熊引以為傲的防守是個諷刺。第二節打了1分鐘后,灰熊以16-42落后了26分。此后灰熊防守有所起色,但上半場仍以46-62落后。 第四節灰熊大舉反扑。本節還有7分22秒時,他們仍以86-103落后17分,卡特此后三度投中三分,灰熊在3分鐘內打出一波14-1,一舉將比分追成100-104。

國王叫了暫停仍無濟於事,蘭多夫和康利相繼得手,在比賽還有1分32秒時,雙方戰成了106-106。

比賽還有24.6秒時,國王總算由考辛斯近距離得手,不過14秒后,康利還以一記三分,灰熊以109-108超出,這是他們全場首次領先。

國王一度達到26分的優勢化為烏有,隻剩下最后10.7秒進攻時間。考辛斯強打造成犯規,兩罰兩中后,國王以110-109超出,留給灰熊6.5秒。

蘭多夫投籃不中后,麥克勒莫走上罰球線,但竟然兩罰不中。灰熊搶下籃板后,還有0.3秒的時間。

在這種情況下,隻能空中接力,卡特在界外將球開出,庫特尼-李快速沖到得力下,在空中接球后往上一拋,球在籃筐上彈了一下之后命中,灰熊神奇地完成了隊史最大的逆轉。隊員們興奮地沖到場邊,慶祝這如奇跡般的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