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代表委员看体育

职工体育,精彩不是秀出的

——访全国政协委员、全总新闻发言人李守镇

2013年03月14日13:4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做好不容易 抓细才有用

  面对记者提出的“职工体育目前的成绩和困惑”,李守镇委员感慨良多,“政策、资金、阵地、人才培养,每项工作我们和各地都在做,而且呈现出非常好的局面和效果,应该说职工体育的开展获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你我的身边、我们认识和不认识的优秀人才总有在岗位上英年早逝,常让我们猝不及防”。

  目前职工体育健身活动在定期有规模的活动和品牌赛事的带动下,一度由于企业的大面积改制造成的职工体育下滑趋势得到了控制。李守镇委员肯定了记者这一看法,他表示,在欣欣向荣发展的背后,职工体育真正发挥作用需要细节性的探索和实践,比如对不同职业属性、不同年龄结构的人群应该有定性和定量的运动指标测评、健康监控和评定,目前都还有所欠缺。他指出,相对于小企业、私营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中央企业的职工体育目前已有完善的体系,这也是全总多年努力的成效,很不容易,抓细了才真正有用。

  健康和经济指标一样

  何谓抓“细”?随后两天记者连续在经济等相关界别小组讨论的会场寻找国企和央企的一把手们。委员发言,没有人涉及职工健康和体质;与委员面对面,几家央企负责人很谦和地婉拒了记者采访,有一位老总诚恳但茫然,“我们工会做了很多,不过我记不得那么多,说不出。”

  相对于经济的发展,这个问题在企业一把手眼中还是被轻描淡写了?但李守镇委员的话还是在王毅委员这里得到了印证,这也给记者一个信心。作为国家层面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保的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这位副部级官员用平实的语言表达了他的关注,“我们都有孩子,如何在连续实现为经济服务、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保证快节奏、高强度工作状态下他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的父母放心,我们必须做到健身制度化、常态化,关键要重视员工健身、健康的诉求。健身这个“硬任务”在我们这里也和经济指标一样。

  “业余体育协会、规范建设改善活动场所、定期的活动和比赛?”“你说的这些我们都有,我们还有更细致的——‘办公室健身活动’,为每个部门购置发放微型健身器械,随时随地锻炼;我们还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引入到职工培养中,力争培养出职工自己身边的指导员。”职工体育不光是要秀出来,这番话让记者感觉到了安心。(中国体育报 曹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