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穿越柴达木:高原徒步爱好者用脚步探秘外星人遗迹

2013年09月25日07:0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青海德令哈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第一次来到德令哈外星人遗迹,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神秘感,在拥有盐湖、高山、荒漠、碎石的地方参加徒步活动,也有一种别样的韵味,”44岁的毛俊英说。

24日,2013中国·青海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进入第二日,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选手来到距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40多公里处的外星人遗迹,沿托素湖进行25公里的徒步赛。

毛俊英来自青海省背包客户外运动联盟,已有多次徒步经历的她对本次比赛有着充分的准备。她告诉记者,参赛之前,她和队友们就准备好了徒步杖、户外服、帐篷等物件,对于大赛,她充满信心。

“徒步的路上有很多美丽的风景,荒漠、草原还有蔚蓝色的托素湖上空盘旋的飞鸟,都让我们感到心旷神怡,竞技的路上从来不缺少这样的美景,”毛俊英说。

来自陕西渭南的参赛队员石头在徒步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顶着烈日,他急速行走在高原盐湖托素湖畔,嘴里还唱着新学的《在那遥远的地方》。

石头告诉记者,平时遇到周末,他就会和队友一起去秦岭、汉中等地徒步,这是他第一次到高原徒步。

石头认为青海是一个很适合开展户外运动的地方,沿途有高山、荒漠、草原和湿地,青海独特的文化也使这里显得更加神秘。

“这次到外星人遗迹,我们在白公山脚下看到了许多三角形的岩洞,蔚蓝的盐湖与岩石堆紧紧相连,一路的美景非常吸引我们,”石头说。

据了解,本次徒步活动共计4天,总行程90公里,比赛首日在哈里哈进行10公里爬坡赛;此后3天分别在托素湖、东陵丘和柴达木万丈盐桥进行20-30公里不等的徒步赛。(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