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掌门人选谜底即将揭晓 新领导最早周五上岗

2013年01月24日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24日电(燕磊) 今天距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下发的任职公示通知截止日期只有一天了,足管中心新掌门人选依旧扑朔迷离。

  虽然盛传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将接任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但截至目前,当事人和体育总局的人事部门始终不作任何回应,任由传闻发酵。不过,随着总局公示通知截止日期的临近,足管中心新掌门人选等谜题即将揭开。

  媒曝蔡振华昨访足协 于洪臣林晓华均称不知

  有媒体报道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23日下午将前往中国足协,与他一同抵达的,很可能还有令人关注的关于足管中心人事变动的一系列任命通知。为此,中新网记者下午特意赶赴足协,但并未发现蔡振华一行。

  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足协办公楼走廊中见到记者时,还显得非常吃惊。当记者表明来意后,于洪臣微笑着说:“哪有这回事,今天下午总局还要开会,(蔡振华)不会来的。”当记者问于洪臣为何不去开会时,他解释道:“我下午还有个会谈,早就约好了。”说完,他就返回办公室。在交谈过程中,于洪臣一直保持微笑,看起来心情不错。

  足协另外一位副主席林晓华看到记者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你们怎么今天过来了?有什么事吗?”当记者提到是为足协换届的事情而来时,林晓华连称对“蔡振华到访足协”一事不知情,“我也不清楚这件事。”

  他随后说下午还有很多事需要处理,便匆匆出门了,并对工作人员表示,下午4点半左右会回来。过了10分钟,于洪臣也穿起衣服准备下楼,不过他并未说明去向,只是表示,“我也不知道几点回来。”

  几分钟后,久未露面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出现在记者面前,但她并未接受采访,携带公文包匆匆离开。据足协新闻官董华透露,薛立确实是到总局开会去了,但具体是什么会议,他并未透露

  总局迟迟未有明确说法 韦迪已多日未到足协工作

  连日来,张剑、魏吉祥将分别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的消息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但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书记的名字依旧是韦迪,政法司司长的名字还是张剑。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韦迪已经多日未到足协露面办公了。有媒体援引知情人的说法:“韦主任还是需要静静心,休息调整一下。在总局下发正式的人事调整文件前,估计韦主任不会到足协上班,也不会公开露面。”

  此间,不少媒体认为,虽然传总局方面为韦迪安排了汽摩中心的新岗位,但韦迪仍旧希望能够留任,甚至愿意留在足管中心辅佐新的领导。韦迪想要留任的原因,一是是不希望自己以“下课”的方式结束在足管中心的工作;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韦迪对汽摩中心的新岗位不感兴趣。

  《法制晚报》则披露,体育总局内部对张剑去管足球也存在不同看法,其中占主流的是对于他这位有前途的司局级领导来说,去足管中心对其将来发展“弊大于利”。

  虽然外界众说纷纭、猜测不断,不过,足管中心新任掌门的人选,还需等待总局官方说法最终确认。

  足协新领导最早周五上岗 将参加足协年终述职大会

  由于韦迪已多日未上班,足管中心目前暂由于洪臣和林晓华主持工作,原定即将前往西班牙督战国足的于洪臣已经将行程一推再推。足管中心群龙无首,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据一位熟悉干部任免流程的人士分析,由于总局是在1月14日发布的几名副司级干部上调到正司级的公示,按照公示10天的要求,他们要想正式上任,需要在1月24日之后。所以,总局最早也要在1月25日正式公布下属各中心部门人员的调整任命通知。

  不过,有媒体猜测,足协之前历来有在周一宣布各项重大任命的惯例,因此也不排除总局会在下周一宣布这些任命的可能。

  虽然已经临近年关,但总局各中心未完成的工作依旧“时不我待”。一旦任命通知下发,相关人员应该会立即到新的中心去工作。按照以往惯例,此前被总局叫停的足协年终述职大会,很有可能成为新掌门的首次公开亮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