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变身"魔术师"湖人三连胜 3场39助攻创新高

2013年01月31日14: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科比说当初自己没进NBA之前的偶像就是“魔术师”约翰逊,只可惜自己没长魔术师那么高,所以就放弃了全能的路线,变成了一个得分手。但是最近他却找到了“魔术师”的感觉,昨天在湖人主场111比106击败黄蜂的比赛中,科比送出了11个助攻,连续第三场助攻超过10个。

  过去的两场比赛,科比每场都送出了14次助攻,湖人也取得了连胜,尤其是第二场击败雷霆的比赛,让湖人更加确信了这是可以帮助球队赢球的打法,昨天科比依旧是把传球放在自己的首位。他说:“这行之有效,对我来说,很容易看穿对方的防守,可以看到防守从哪里来,这样我要做的只是找到处于有利位置上的队友,把球传给他们就好了。”昨天湖人一共6人得分上两位数,可以说打得非常有集体性。

  赛后,科比心情不错,话匣子也打开了,科比说:“我的偶像是‘魔术师’约翰逊,但我没有长到6尺9。在我意识到这点后,这个梦想就破灭了。但你们以为我不能传球,这太搞笑了。用传球串联球队要简单得多,当我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会为之着迷。”最近三场比赛,科比一共送出了39次助攻,这是他17年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一次。接下来,湖人将面临连续7场的客场之旅,科比和他的球队还能不能按照这样无私的方式打球,将会决定他们的战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