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球员工会发生哗变 执行董事被指以权谋私

2013年02月04日14: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被指利用球员工会的职权为其亲友牟利

记者梁劲松报道:NBA球员工会昨天突然宣布执行董事比利·亨特无限期离任,球员工会的法律总顾问罗恩·克莱皮内尔被指定为临时执行董事。

行动时间提前

亨特自1996年起以执行董事的身份领导球员工会的日常工作,不过在2011年NBA停摆期间,以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为首的球员工会成员对亨特在谈判过程中的表现非常不满,认为亨特没有将球员的利益放在首位。停摆结束后,有关亨特利用球员工会的职权为其亲友牟利的传闻不绝于耳。

之前对传闻总是断然否认的亨特,近日迅速解除掉自己子女亲友在球员工会的裙带关系并致信给球员工会自证清白(详见本报之前报道),皆因听闻球员工会在费舍尔的发动下准备于本月中旬全明星赛期间投票更换执行董事。但让亨特没有想到的是,这场“哗变”还没等到2月17日的全明星赛开幕就已经提前发生。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球员工会在费舍尔的率领下实施了驱逐亨特的第一步,通知后者带薪离任。在给NBA全体球员的一份声明中,费舍尔表示旧的执行委员会已经瓦解,现在球员工会必须立即展开行动来保护球员的利益。

依据球员工会的内部章程,费舍尔宣布建立一个全新的过渡执行委员会,球员工会的法律总顾问罗恩·克莱皮内尔被指定为临时执行董事,而具体议程将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期间商议。目前过渡执行委员会要做的是开启重组工会的流程,球员工会也将聘请外部法律顾问以协助进行重组。

双方唇枪舌剑

迅速解除亨特职务后,球员工会由费舍尔出面解释了这次事件。“很不幸,现在的球员工会管理层已经忘记了他们的唯一使命,那就是为NBA球员争取最大的利益,”费舍尔说道:“这就是我在大约1年前呼吁球员工会进行自我检查的一个原因。而如今自我检查的结果已经确认了这个事实,所以我呼吁NBA所有球员们能给予我们配合和耐心,我们会联手律师和经纪人一起共渡难关。”

在费舍尔向记者表态的同时,曾经当过检察官的比利·亨特自然也不肯无声退场,后者通过其律师发表声明。“球员工会对我的代理人采取这样的措施显然有失公正,我对此感到十分的困惑,并深表质疑。驱逐亨特的行为,完全不符合球员工会的章程和规定。”声明称球员工会甚至没有给亨特一个辩驳的机会就将他驱逐,“我们相信他的合同仍旧有效,对于相关的指控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进行全面的反驳和解释。”

声明中强调的“合同依旧有效”,指的是亨特曾与球员工会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但费舍尔指出这份合同的签订是亨特私自运作的,根本没有获得球员代表的批准。大部分美国媒体都倾向于相信费舍尔的说法,而双方的“舌战”预测将持续到全明星赛结束。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