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1000多万科技创新资金助力格尔木循环经济发展

2013年02月16日14:34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格尔木深入实施“科技兴市”战略,围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产学研结合,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循环经济有序健康发展。针对盐湖化工、石油天然气、黑色金属等资源,加大科研投资力度,加快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全市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竞争力,2012年科技创新投入资金达1030万元。

  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循环发展,格尔木先后建立了“国家盐湖特色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和一个省级“农业科普示范基地”,为循环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目前已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华东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青海省化工设计院、青海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等进行技术合作和交流,开展了盐湖化工、金属镁一体化项目科研合作、多糖系列产品等技术。此外,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为工业和农业的发展“把脉”。(西社 史玉萍)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