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都兰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2013年02月16日14:37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去年12月初开始,都兰县森林公安局加强对野生动物活动分布区巡护检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巡山路查,从源头上严查、严防、严打、严治盗猎野生动物现象。严查在餐饮行业、工艺品店等相关行业非法加工利用、经营销售和邮递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活动。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该县有关部门印制了《关于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在案件易发、多发的野生动物收购出售转运地、消费市场、盗猎区、收购经销窝点等地开展声势浩大的专项执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警示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收缴野生鹿角60余斤,野兔皮10张,检查餐饮业、皮毛收购市场集散地、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等30余处。(王志远 豆毛吉)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