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西宁城中区春节文化套餐精彩纷呈

苏建平  张永志

2013年02月18日13:31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西宁城中区以“弘扬先进文化,展现民族艺术风采”为主线,突出“安全文明、小型分散、健康有益、节俭实效”的原则,挖掘展现具有高原特色和地方特点的民俗文化,打造集社区群众文化、农村传统文化、社火汇演等为一体的春节“文化套餐”。

  秧歌扭起来,锣鼓敲起来,龙狮舞起来,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来……今年,该区推出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文艺汇演、农民篮球赛、春节社火、元宵节灯展等特色文化活动。于正月初八在城南举办民俗社火大拜年,正月初九在西门体育场举办城中区“银蛇报春展新颜”优秀社火展演,腰鼓、太平鼓、龙狮舞、高跷、寸跷、旱船、秧歌等表演活动,表现独特的传统民间艺术和人民群众的时代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中心城区民俗文化,为市民节日增添文化味。

  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以突出宣传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时代精神风貌为内容,对南、北大街路灯灯杆进行永久性灯饰亮化改造。“魅力中区”、“吉蛇迎春”、“幸福大道”、“迎宾大道”、“辉煌十八大”、“灯谜长廊”、“欢乐园”、“十二生肖系列”等9组灯饰,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进一步营造浓郁和谐的节日氛围。 (苏建平 张永志)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