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海晏县“五个零”工程优化民生服务

2013年02月18日13:32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以来,海晏县以基层政权建设为契机,整合优化服务资源,建成了设施齐全、人员完备的民生服务中心,并推行服务岗位“零空缺”、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缺陷”和服务事项“零积压”的“五个零”工程,使基层政府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在整合优化服务资源中,海晏县将涉及农经统计、农牧业信息、村级财务管理、新农保、新农合、残联、妇联、民政等12个岗位进行整合,做到了各岗位有人、有规范、有追究、有首问负责制等工作细则,实现了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按制度评比管理民生服务中心。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经常性走村串户,走访慰问五保户、残疾人和常年外出务工的家庭,定期把70岁以上老人的补贴、残疾证、民政救济面粉等送到家中,帮助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和协调贷款。

  为实现服务群众优质高效,该县三角城镇还专门安排人员到民生服务中心为办事的老年人、文盲、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书写申请、翻译语言、解释政策等服务。不能即办的事项,相关工作人员承诺办结期限,由镇纪委跟踪督查。对重要或复杂的事项,由民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亲自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使群众反馈有渠道,监督有效果。 (罗连军 朵国忠)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