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青海塔尔寺游客井喷创下新高

2013年02月25日13:19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塔尔寺荣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受到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因此,今年塔尔寺酥油花灯节吸引了省内甚至国外游客的关注,正月十五当天,大量游客涌向塔尔寺,整个景区从早晨开始,就出现了游客摩肩接踵、整天川流不息的井喷现象。当天白天,人数比去年多出了一倍,到了晚上,人流达到高峰,创下了历史新高,全天游客人数达到了19万人。

从正月十四的跳乾(俗称喇嘛社火)开始,塔尔寺景区就出现游客井喷现象,尤其到正月十五,从早晨六七点开始,景区内就出现人流熙熙攘攘的现象。当天早晨,是该县优秀社火巡演活动,社火一开始,县城街道就出现人流高峰,该县独具特色的社火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据该县有关部门统计,当天光观看社火的人数约为15万人次,比去年多出了一倍还多。之后,人流高峰开始往塔尔寺转移,酥油花开始展出的6点前,景区的游客人数达到了7万人,6点到8点为5万人,8点到10点,观看酥油花灯的游客达到了高峰,这个时间段人流达到8万左右,10点以后,人流长龙逐渐开始变得稀疏,但还是达到了2万人。因此,整个晚上游览酥油花灯的游客达到了16万人左右,比去年的12万左右多出了4万左右。

记者看到,人流中省内游客占了绝大部分,今年外省游客也占到了相当的比例,同时国外游客也有不小的比例。据该县副县长马财介绍,这跟塔尔寺荣升国家5A级景区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跟县上加大宣传和着力打造塔尔寺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塔尔寺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有很大的关系。如此庞大的人流对湟中县各级部门和塔尔寺景区提出了极大的考验,从早晨8点开始,不少部门就进入工作状态,一直到凌晨2点左右最后一名游客离开,所有工作人员才陆续撤离工作岗位。(葛文荣)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