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宁:将体育精神融入企业 与CBA合作达到预期

2013年02月26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昔日的体操王子、现李宁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李宁,在24日晚上举行的CBA全明星周末上身穿北区明星队战袍以及公司品牌最新款篮球鞋亮相并为比赛开球。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访谈时,李宁表示,公司与CBA首个赛季的战略合作效果已经达到预期。此外,李宁认为体育精神是他作为运动员最大的收益。

  李宁表示:“我们对篮球的投入占了整个公司的最大分量(5年20亿元),很多人力、物力优先准备了所有联赛必备的产品,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注入我们自己对篮球运动的理解,依靠很多先进的科技,去做开发,去帮助运动员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包括将各支俱乐部的球衣上市,这在过去都是没有的。而且我们也在和俱乐部保持紧密合作,把俱乐部的理念和我们李宁公司的理念结合起来,并最终集中反映在产品上。这些工作,我们都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了。”

  谈到与CBA合作的首个赛季,李宁表示:“我觉得达到了预期。我们的进入能够带动自己品牌的提升,这从开赛到现在的效果来看还是很不错的。至于回报,这个是要看长线的,不是短期的。我们希望能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希望CBA联赛能够持续提升,让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能追逐这项运动,也追逐这个联赛。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长期的。就目前来说,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

  从运动员成功转型为商人,当记者问及李宁感受最深的一点时,他坦诚地认为体育精神是他最大的收益。“体育精神是我作为运动员最大的收益。这不仅仅是金牌,是冠军,还有荣誉,这个当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对我在精神方面的激励和一种训练,训练我怎么样寻找目标和方向,怎么样激励自己前进,跨越困难,最后走到自己的目标,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个就是体育精神带给我的。我创建这个企业,也是把这种精神注入我们的企业当中。”

  (李斯睿)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