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扬子晚报:差距,要看得见

张 昊

2013年02月27日08: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舜天亚冠首秀输球,很正常,输得多,也不奇怪。但既然德拉甘在赛前提到了学习二字,那么这场惨败就是舜天需要好好学习的地方。1:5说明了舜天与首尔FC的差距,代表了中超与K联赛的差距,差距明显摆在那里,希望舜天看得到,中国足球也能看得到。

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上半场比赛,舜天直到43分钟,才有吉翔一次像样的攻门。另外,再看看舜天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7.3%。的确,记者看了昨天的比赛,感觉一是舜天与对手的整体实力确实有差距;二是舜天确实是支平民球队,球员第一次踏上国际赛场,全场比赛踢得都比较紧;第三,舜天一直对快速灵活的球队缺少办法,这场球很像舜天在联赛中对上海申鑫的比赛,面对对方在前场多次快速一脚传递拉开防线,很不适应。

昨天,舜天球迷在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无法看到央视的电视直播了,记者猜想,因为舜天输得太多了,结果难以更改,更多外地的球迷想看看恒大那里的悬念。巧合的是,在韩国,首尔当地的电视台也没有直播本场比赛,而是在夜间录播。据说,这是当地电视台认为两队比赛没有悬念而做出的决定。不得不说,这是一种藐视,是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藐视,是对两国足球差距的足够放心。所以,这样巨大的差距,我们中国足球人需要看到,舜天足球人更要看到,这才算没白交学费。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