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青海旅游加快向“倍增计划”目标挺进

2013年02月27日14:46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二○一三年总收入摸高一百四十八亿元游客量越过一千七百万人次

  青海新闻网讯 锁定“提升消费和服务”主题,站在百亿元产业高点,紧紧抓住国家今年开始实施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契机,不断走向纵深、辐射国内国际市场的“大美青海”旅游,2013年进一步加快向“倍增计划”目标游进,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步伐提速。

  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我省旅游业转方式、扩消费、打品牌、提质量,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581.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34.1%。旅游总收入相当于全省GDP的6.6%,青海旅游跨入百亿元产业时代。

  2013年是青海旅游推进“十二五”倍增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我省提出旅游总收入以20%的增幅上扬,达到148亿元;旅游接待保持10%的平稳增长,达到1735万人次。正在日益递增的游进速度,离青海旅游2015年创收184亿元的“倍增”发展目标越来越近。

  青海省旅游局将今年定为“全省旅游消费和服务提升年”。明确以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旅游业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为主线,以开发产品、塑造品牌、促进消费、提升服务为主要路径,增加消费意愿,改善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升级,拓宽消费领域,增强扩张性消费、最终消费、综合性消费、可持续性消费、绿色消费和多层次消费。

  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发展,增加产业附加值,是2013年青海旅游发展的着力点、发力点。2012年,青海游客人均花费782.5元,较2011年增加129元,提高19.7%。2013年,我省将加快创建互助、贵德县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全力推进民和、大通县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快城市旅游目的地和特色旅游小城镇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着力发展青海高原特色健康休闲游和民族特色文化体验游。同时,继续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5A级景区创建步伐和景区设施建设,打造一批高层次的高原特色旅游目的地等,多管齐下提升青海旅游系统化服务水平和消费水平,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 (张利锋 王玉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