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政协新委员姚明"外松内紧" 交提案未定时间(组图)

刁海洋

2013年02月28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遭“围观”。刘关关 摄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遭“围观”。刘关关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刁海洋)一件乳白色西装、一条棕色制服裤,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姚明28日清晨出现在驻地,北京望京地区的一家酒店。轻松的外表难掩这位球坛老将新科委员内心的忐忑。他对记者表示,“你越问我,我就越忐忑。”他还透露,自己的提案至今还未最后确定。

  姚明于27日飞抵北京,并于当日入住政协会务组安排的这家酒店。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姚明抵达后一直很低调,几乎未在大堂停留,就直接进入了房间。酒店为他专门准备了加长的床。

  28日,姚明参加了新任委员学习活动专题报告会。

  姚明行前在上海表示,自己的首份提案是关于体育与教育的问题。他认为体育不仅是为了拿金牌,还有更深层的内涵。体育与教育有着很密切的联系,体育也能起到育人的作用。

  2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姚明再次打起“太极”。他表示,“提案不是一天晚上就能想好的。我还是希望能把现有的想法再充实一下”。

  除了篮球巨星,姚明的另一个身份是慈善基金的发起者。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发起建立了“姚基金”,成立初期的主要目标是支持震区的重建。根据“姚基金”网站消息,该基金目前已经捐建了8所希望小学和体育场。

  姚明称,此次提案内容不会包括慈善事业。他说,“全社会都在关注慈善事业,这方面我今后会涉及,但目前还是要把已有的想法做扎实”。

  姚明说,自己十分珍惜全国两会这个机会,希望和其他委员一起献计献策,更好地履职。

  2011年12月,姚明被增补为上海市政协委员。2012年1月,姚明被增选为上海市政协常务委员。

  虽然是全国政协会议的新人,但姚明在驻地并不缺乏老朋友。早餐期间,他与同为体育界委员、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相谈甚欢。(完)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接受记者采访。刘关关 摄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接受记者采访。刘关关 摄
2月28日早上,北京遭遇严重空气污染,刚走出政协委员驻地酒店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抬头看天,皱起眉头。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2月28日早上,北京遭遇严重空气污染,刚走出政协委员驻地酒店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抬头看天,皱起眉头。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接受记者采访。刘关关 摄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驻地昆泰酒店现身,接受记者采访。刘关关 摄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