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海省将加大开发地热资源推进“生态立省”

2013年03月03日1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西宁3月2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青海省在已勘查发现水温15℃以上的热水或地热异常点84处的数据基础上,依据地热分布特征和相关研究成果将地热资源的勘查开发利用排上日程,“十二五”期间力争开展中低温地热发电试验,并建立我国干热岩研究开发试验基地。

  作为一种清洁、价廉、稳定的能源资源,地热在发电、供热、农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利用前景。青海省地热资源储量潜力巨大,对其进行充分开发利用是推进青海“生态立省”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对青藏高原应对气候变化,优化能源利用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调查结果显示,青海地热能资源种类齐全,地下热水、浅层地温能、干热岩三种类型均有发现,主要分布于共和、贵德和大柴旦、都兰、玉树巴塘盆地地区,已发现多处温度60℃至93℃的地下热水,埋深一般200米到1800米。

  据了解,近日编制完成的《青海省地热资源勘查及开发利用规划》已将地热资源勘查开发排上日程,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将安排地热资源勘查面积4162.5平方千米,实现地热供暖面积68万平方米。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