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焦科维奇夺得迪拜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

2013年03月03日15: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迪拜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 宋宇)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2日在迪拜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7:5和6:3直落两盘击败捷克人伯蒂奇,五年内第四次夺得该项大奖赛的冠军。

  在此前两人的交锋记录中,焦科维奇以12胜1负遥遥领先,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但是开场后,3号种子伯蒂奇在首盘战至2:2后率先破发,并一度将比分扩大至4:2。焦科维奇随后展开反击,向对手频频施压并实现反超,以7:5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阶段,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中保持极高的一发成功率,比分也随之交错上升。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八局突然发力实现破发,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中成功保发,以6:3再下一盘结束战斗,拿下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6个桂冠。

  焦科维奇赛后说:“我今天的发球很棒,一发成功率非常高……我真的觉得自己可以主要依赖发球。”

  他还认为在困难的时刻,自己能够咬牙挺住,坚持不懈,等待机会的出现然后全力以赴,这是获胜的关键所在。

  本届赛事的总奖金额为1785500美元。(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