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两会”作用日渐明显  百姓问题成为焦点

2013年03月04日08:08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对于记者而言,每年三月“两会”召开的时候,都免不了一场从会场内蔓延而出的“大会战”,来到这里的人们没有工作种类的差别,有的只是提问者和回答者,就在这一问一答之间,社会的发展和变迁就能够完整的展现在人们面前,用连续参加了11年“两会”报道的《香港之窗》记者屈月英的话说:“‘两会’的作用一年比一年更有进展。”
  今年“两会”刚刚开始,可喜现象让采访气氛格外温馨。记者的问题切中主题,委员的回答言简意赅、有备而来。有时在委员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一小时,准备采访的记者就调整好各种机器严阵以待,在如此辛苦的忙碌之后,我们所听到的关于百姓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细节问题明显比以前多了许多,从孩子的身体,到退役运动员的生活,甚至到我们呼吸的空气和喝到的水。
  记者与委员们的问答中有思考,也有探讨,有争论,也有共识,但大家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如何让每个人的生活都能够感到安心、幸福,尽管繁杂的“小事”几乎颠覆了记者心中“大会”的形象,但正是这一个个关系到百姓生活细枝末节的“小问题”才是老百姓所真正关心的。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