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俄“艺体女皇”卡纳耶娃积极治伤病 或将考虑复出

2013年03月03日21: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莫斯科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已宣布退役的俄罗斯“艺体女皇”卡纳耶娃3日对媒体表示,她不排除重新征战赛场的可能性,一切都取决于个人健康状况。

  卡纳耶娃在莫斯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现在依然为艺术体操而活,关注有关艺术体操的一切,也偶尔参加一些比赛,“目前我选择了休息,我未来的命运取决于身体健康状况”。由于常年坚持高强度训练,卡纳耶娃身上有不少伤病,她计划不久后到国外医治。

  “每一年、每一个月甚至每一天,都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目标出现,”卡纳耶娃说,“因此很难预测未来会怎样,比如说,卡巴耶娃(俄艺术体操名将)也是在休整一年后,感到离不开这项运动选择了复出。还有普鲁申科(花样滑冰运动员),身上有那么多伤病,但在进行手术后,还是回到了赛场,并希望能再滑一届奥运会。”

  卡纳耶娃坦言,自己从小从事艺术体操运动,在这项钟爱的运动中才能看到自我存在的价值,“当你将所有的心思、爱、力量还有健康都献给了它,你就很难将它弃之不顾”。

  今年1月15日,卡纳耶娃通过全俄艺术体操协会宣布正式退役,她本人目前担任全俄艺术体操协会七名副主席之一。

  现年23岁的卡纳耶娃是奥运历史上首位获得两枚个人全能金牌的运动员,也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其中2009年日本世锦赛上一人勇夺6枚金牌)、三届欧锦赛冠军、两届大运会冠军,还曾获得数十个世界杯和大奖赛冠军。在短短九年的职业生涯中,卡娃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