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青海省林业厅:近年来林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3年03月04日10:1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近年来,青海省林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省农牧民通过参与重点公益林管护、天然林保护、造林绿化、退耕还林、自然保护区建设以及退耕还林、苗圃等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收入50.6亿元。

  全省农牧民通过参与重点公益林管护、天然林保护、造林绿化、退耕还林、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收入16.7亿元;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使全省135.5万农牧民增加近26.7亿元的收入;全省各类苗圃增加到1579处,产值达7.2亿元。

  目前,全省森林面积达到6618.4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23%,实现了森林面积和积蓄量双增长、生态价值与兴林富民的双丰收。同时,“东部沙棘、西部枸杞”的产业发展思路的逐步落实,加速了青海林业产业发展。目前,全省沙棘林面积已达到223万亩,枸杞种植规模发展到30.6万亩。林下种植、采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林下经济也逐步发展起来。目前,青海省已有2230个农牧股份制林业经济组织组建完成。(记者 张海虎)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