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国雪崩又致两名滑雪者丧生 今年已夺19命

2013年03月07日0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黎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霓霓)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6日,两名滑雪者在法国东南部萨瓦省(Savoie)蒂涅市(Tignes)遭遇雪崩丧生。目前,遇难者的具体身份尚不清楚。

  据报道,自本滑雪季开始以来,发生在法国的雪崩已吞噬了总共19条人命。

  根据当地滑雪站工作人员描述,两名遇难者中的一名是专业高山运动者,另一名是学员。雪崩发生时,两人距滑雪场较远,位于海拔2100米高度的一处林间通道上。

  有目击者称,当时山间风速很大。风卷起高7、8米,宽度达到80至100米的雪浪将两名滑雪者卷走。两人的遗体是在300米开外的山下找到的。

  在这起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在法国上阿尔卑斯省(Haute-Alpes),也有4名登山者在雪崩中遇难。遇难者全部为男性,年龄在27到49岁之间。他们全部都是法国雷恩市登山协会的成员,并非登山“新生”。一同登山的一位高山向导幸免于难。据了解,当时,天气条件恶劣,狂风时速达100公里。4名登山者被强风刮出的巨大雪球裹挟,从数百米高处摔落而亡。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