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众一线主帅三缄其口

2013年03月09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外界热议的中国女排主帅人选,七位地方队主教练在9日举行的全运会女排预赛发布会上,均对其推荐人选三缄其口,讳莫如深。

  本月6日,排管中心宣布,中国队男女排主教练选拔工作正式启动,而第一步就是由全国一线主教练、老教练、老队员、专家代表及排球中心官员组成的34人专家团进行主帅人选推荐提名。

  目前,这一环节已经基本完成,而谁是众多主帅心目中的最合适人选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根据公布的当选条件,新任主帅年龄需在56岁以内,而这也引发了“陈忠和重出江湖”的猜测。

  然而,对于这一传闻以及各自推荐人选,包括北京队主教练蔡斌在内的七位一线名帅均是守口如瓶,仅有的几句回答也如事先商量好一般。“有人选,但得保密,还没到公布的时候。”上海队功勋老帅张立明如此表示。

  而作为热门人选的两位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王宝泉,今天更是频频与记者“打起太极”。王宝泉称:“主帅人选关键要看排管中心。”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的工作重心就是带领天津队打好全运会,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呼声颇高的蔡斌则半开玩笑地说:“每个人的人选都报了,但报谁不能说。”据他透露,在各自上交推荐人选后,每位主教练“甚至相互之间都要保密”。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小诸葛”美誉的他在卸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带领北京队在本赛季一路杀入四强,成为最大一匹黑马,出色的带队成绩也令他得到重返国家队帅位的机会。然而,蔡斌对此明确表示:“北京女排还有一大堆事儿让我操心,我不会考虑其他。”

  根据中国女排选帅计划,排管中心计划于本月底敲定主帅人选,并于下月组织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以备战5月底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