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政协委员卞志良:关注弱势群体健身问题

2013年03月11日07:5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社会弱势群体,包括残疾人、老年人、留守或困难妇女儿童等等,在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却相对滞后,给予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相对欠缺,这已成为制约社会文明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在他今年的提案中提出:“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程度体现了一种社会制度的文明与进步,也是社会主义社会公平正义的体现。”

  虽然近几年来,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但社会弱势群体的健康和健身活动却始终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对于生活在社会每个角落的弱势人群来说,时间、金钱、身体条件等一切问题几乎都能成为阻碍其走上运动场的理由,其次对弱势群体的健康和健身问题缺乏政策上的照顾,致使弱势群体的健康和健身更加弱势。

  因此,卞志良在自己的提案中建议,首先要在为弱势人群服务的组织机构配置必要的全民健身器材,其次,要在全国公共体育场所留出专属区域,同时培养一些能够为特殊人群锻炼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健身教练,第三,要让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中公平享受体育设施资源,最后,卞志良希望能够设立专项资金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进行全民健身活动,满足各类弱势群体的健身需求。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