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政协委员吴侔天:体育树立健康价值观念

2013年03月11日07:5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每个人的工作实际上都可以看作是一个螺丝钉,虽然看起来不重要,但是在整体工作的大机器上,少了哪个螺丝钉,工作都难以做好。”这是两年前的一次专访中,本届全国政协会议体育界新委员吴侔天对《中国体育报》记者说过的一句话,两年过去了,这枚曾表示“拧在哪儿就绝对做好,一旦拧紧决不松动”的“螺丝钉”,又成为全国政协的一员。

  作为新委员,吴侔天坦言自己对于政协具体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并不熟悉,从得知自己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到现在,他也经历了一个从激动、高兴,到慢慢感到压力的过程。当谈到对自己未来政协工作的想法时,吴侔天表示,自己还是要从自身所熟悉的领域出发,反应实际工作当中具有共性的问题,“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吴侔天说。

  对于本次会议中许多委员提到的青少年体质等问题,吴侔天认为这些虽然不是自己长期工作的领域,但还是一直关注和思考的。他说:“我在想,体育不仅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干净的环境,就像大家在讨论中所说的,体育要在全社会树立一种价值观念,特别对于青少年来说,未成年人如果使用了兴奋剂,不仅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伤害,对他们的价值观念更是一种伤害。”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