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布力滑雪场成功获得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承办权

2013年03月11日10:48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和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组织,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在挪威奥斯陆宣布,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获得了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承办权。

  此前,亚布力滑雪场已经于2012年4月和9月分别参加了在美国和瑞士举办的申办会议,2012年12月5日-6日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赴亚布力进行了实地考察。2013年3月8日在挪威奥斯陆会议上宣布申办结果。  近年来,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滑雪场和国家冬季项目训练基地,亚布力先后成功举办过1996年第3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09年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和2010年单板U型场地世界杯赛以及5届全国冬运会,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特别是承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亚布力所有雪上竞赛场地,包括高山、越野、跳台、空中技巧、单板U池等全部通过了国际雪联的A级认证,达到了举办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的标准。2011年亚布力雪场投资安装了无影灯,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滑雪。目前,亚布力拥有雪道30多条,宾馆13家,有火车专列、高速公路直达雪场。2013年哈尔滨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2015年交付使用,届时将开通欧美直达哈尔滨的航线。年初,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主席莱托·拉姆一行人对亚布力,进行了全面的实地考察和检验,对竞赛场地、交通、通讯、接待、电视直播等给与了很高评价。  单板滑雪一项充满挑战与激情的体育运动,在国外有着广泛的受众群体,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娱乐性特点。亚布力滑雪场全力争办此项赛事,目的就是为了在中国推广和普及这个项目,从而促进中国滑雪产业的发展、加快亚布力国际滑雪旅游名镇的建设步伐。  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是世界单板滑雪联合会举办的一项世界最高水平的单板滑雪比赛,每四年举行一届。2012年初在挪威奥斯陆举办了第一届锦标赛,首届比赛共有28个国家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2016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将于2016年2月中下旬-3月初举行,比赛设有单板滑雪U型池、自由式空中技巧、坡式障碍技巧三个项目的比赛。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