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蒙古国外取经 提高铁人三项现代五项水平

2013年03月14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4日电 (李爱平)14日,内蒙古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副局长吴刚公布了2013年自治区竞技类体育铁人三项和现代五项代表团赴菲律宾、伦敦、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及台湾地区比赛的时间和地点。他介绍,此番征战,是为了向国外“取经”,提升内蒙古这两项运动的水平。

  为什么要向国外低头学习?面对中新社记者的提问,自治区体育竞技体育处副处长文江的解释是,这两个竞技类体育项目,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此大赛经验严重不足。

  “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治区选手张晔在最后时刻,本来已经入选现代五项,能代表国家队参战,但最终由于国家体育总局与奥组委协调出现问题,最终张晔只好与大赛失之交臂。”对张晔的出局,文江认为此次出国比赛,自治区选手亟需向国外一流选手学习“临场的状态”和“大赛的经验”,不能停留在“全运会层面”,应该多参加国际性赛事。

  “当然我们的教练员也应该向国外的教练员学习。”据文江介绍,目前内蒙古的这两个竞技类项目先后发展只有不到十年的历史,大多数是本土教练员,因此竞技水平和大赛经验与国外同行仍有不少差距,这也是我们必须低头向国外同行“取经”的原因之一。

  当日,内蒙古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马晓雷向记者透露了这两个项目的“实际”水平,他称,内蒙古的铁人三项在世界竞技场上目前属于中上等水平;而现代五项竞技类项目,属于世界中等水平。

  对于此番出国参赛,马晓雷直言,主要是提高竞技,寻求在技艺上的突破。对于出国比赛的“前景”,他用4个字概括为:学习、取经。

  记者从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健儿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分赴菲律宾、英国、匈牙利、台湾等地参加有关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