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拒绝”体校学生参赛

2013年03月18日16: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兰州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衡)在一些中学生运动会上,人们常常见到体校学生摘金夺银的情景,而普通学校的学生只能望牌兴叹。为改变这一现象,今年甘肃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明确表示“拒绝”体校学生参赛。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甘肃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的竞赛规程。其中关于运动员参赛条件的部分明确规定,具有各级体育运动学校学籍的学生不得参赛,既有普通中学或职业中学学籍又有体育运动学校学籍的学生也不得参赛。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来带动广大中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甘肃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杨坚说,“而把拥有体育专长的体校学生与其他学生放在一个平台上竞赛,有失公平,不仅会挫伤其他学生的积极性,也不利于学校体育的开展,有违举办运动会的初衷。”

  杨坚介绍,与首届运动会参赛学生限于普通高中不同,今年的运动会涵盖普通中学和职业中学,高中、初中阶段的学生均可报名,预计有2600多人参赛。

  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行一届,首届于2011年举行,第二届将于今年8月在白银市举行,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游泳和围棋10个比赛项目。(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