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巴蒂尔演讲成热火22连胜原动力 被赞精神导师

2013年03月19日10:31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在热火参加中国赛期间,巴蒂尔客串现场主持,介绍双方的出场名单。

迈阿密人又回到了多伦多,在他们的心底,这个城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甜蜜。一个月前,迈阿密人从这里开启了美妙的连胜旅程。昨晚,他们的连胜场次在这里改写为22,已经和五年前的那支火箭并驾齐驱,在NBA的历史上,只有拥有里程碑式的33连胜的传奇湖人挡在卫冕冠军面前。值得一提的是,点燃迈阿密连胜火花的正是巴蒂尔在球队大巴上的一次即兴演讲,而他也是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位跟随两支不同队伍取得20连胜的球员(作为首发球员经历了火箭的22连胜)。连热火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忍不住称赞了自己的爱将,并表示球队应该对巴蒂尔的激励演讲给予奖励。

韦德揭秘连胜源自巴蒂尔

如美国媒体所说,这些年,33这个数字在NBA联盟中已逐渐成为一个神话,任何一个熟知NBA的球迷都知道,它让雄鹿一个赛季前创造的20连胜变得异常渺小。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勒布朗也翻开了崭新的一章,书写了自己的历史:他和他的球队已经追平NBA历史第二长连胜。谈及球队取得的成绩,差点在与猛龙一役上拿到三双的詹姆斯感慨道,“连胜固然很棒,但打出团队篮球才是最棒的事情。”

没人能准确说出热火的连胜会在哪一天、哪个城市终止。但是,人们知道热火的连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2月3日,加拿大航空中心体育馆。也正是在那里,巴蒂尔发表了一场点燃热火连胜火花的演讲,“球队最大的改变从观看超级碗(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年度冠军赛)的比赛开始,我们以一种脱离篮球的放松心情来享受比赛。肖恩·巴蒂尔给我们来了一次著名的演讲,从此我们赢到现在。”迈阿密热火队三巨头之一的韦德说道。

每场演讲报酬至少1.5万

回忆起那次演讲,巴蒂尔透露的并不多,“非常伟大的比赛,这就是超级碗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团队合作,是友情。我们的俱乐部有句话叫‘去接触人们’。”巴蒂尔尽可能地保护着演讲的内容,就像再重复一遍,他们所取得的胜利会跑掉一般,“你得去问我的队友,我可不会把同样的内容演讲两次。这就像下雨,一旦下完就没了,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巴蒂尔的队友大前锋哈斯勒姆揭秘道,“这让我们更加亲密。我们从来没分开过,我们总是连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但是,我觉得,很明显的,场下的事情会帮助场上的配合。”三巨头之一的波什说道:“内容和他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他把生活和超级碗联系起来,和很多事联系起来,那确实是很棒的一段。”外界则为巴蒂尔加上了热火的精神导师的称号。

在昨天战胜猛龙后,这位球队精神导师再次进行了演讲,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巴蒂尔应该为他的激励演讲得到补偿:“他就像是E.F. Hutton证券公司(E.F Hutton公司最著名的广告语就是‘当他开口说话时,人们总是洗耳恭听’),只要他开口讲话,所有人都会乖乖地听。莱利教练因为他的演讲得到了差不多六位数的薪水,我不知道肖恩现在应该要多少,但他肯定得要点东西。”

斯波尔斯特拉说得没错,热火队的确应该给巴蒂尔支付一定的补偿,作为华盛顿演讲局的注册会员,巴蒂尔的等级是4级,按照这家专向政治家、商人、运动员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等人士提供付费演讲的公司的分级体系,巴蒂尔的每一场演讲能获得15000美元到25000美元的报酬。(张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