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英国足球天才扎堆 英超豪门相中4岁神童

2013年03月20日09: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小阿奇一招一式颇有球星风范。

  汉娜举手投足充满射手霸气。

  想想你四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又学会了一个新单词?想想你十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在父母的强迫下参加了一个培训班?看看4岁的阿奇·谢波德和10岁的汉娜·杰米森就会发现,这些都弱爆了。

  他是迷你梅西 英超豪门相中4岁神童

  被英国媒体冠上“迷你梅西”头衔的阿奇·谢波德,已经被诸多英超豪门的球探相中,大家都在热切地等着他长大,将他纳入麾下。

  一头金发,一脸稚气,走在路上,阿奇就是一个标准的可爱四岁男孩,他的身高并不出众,但足球技术却远远超过同龄人。在最近一场比赛中,面对一群比自己大两岁的孩子,他毫不客气地狂灌了对方10个球,如此令人吃惊的表现自然引起了圈内的广泛关注。

  什么是天才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没人怀疑阿奇就是其中之一。“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不喜欢玩具,只有足球能引起他的兴趣。从小他就喜欢在后院和自己的两个兄弟踢球。”阿奇的父亲帕特说,“3岁开始,我们就送他去训练,遇到比自己大的孩子他从不畏惧。”

  3岁时,阿奇就去了切尔西的暑期培训班,现在每周要去西汉姆联的6岁以下青训营训练两次,还要去阿森纳的青训营训练一次,另外切尔西的青训营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阿奇的母亲薇姬每周的任务就是带着儿子在这些俱乐部之间穿梭。

  据《每日邮报》透露,阿奇已经引起了包括阿森纳、切尔西和西汉姆联在内的众多英超球队的注意,观看他训练和比赛的球探络绎不绝。阿奇已经变成了小名人,身边的人都称他为“迷你梅西”,有球探甚至认为他的球技已经达到了10岁球员的平均水平。但阿奇自己可能并不喜欢这个绰号,“我最喜欢的球队是皇马,长大后,我希望变成C罗那样的球员。”

  她是天才少女 一个赛季进了101球

  4岁的阿奇堪称“迷你梅西”,英国萝莉们也不甘示弱。10岁的姑娘汉娜·杰米森也拥有像梅西一般的“金左脚”,她已经为自己的球队攻入了101个球。现在,大家或许都明白了,为什么英国足球那么强。

  汉娜也是从3岁开始接触足球,她14岁的哥哥帕特里克是一名业余球员,汉娜几乎是“被足球喂大的”。据《太阳报》介绍,汉娜7岁已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她强烈要求父母让自己参加假期的足球培训班。在学校,汉娜总是和男孩子们一起踢球,去年,4年级的她就和高年级的男孩子们组队参加了比赛。

  现在,汉娜是斯托克城10岁以下女足队的主力中场,本赛季,她的球队一共进了127个球,她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101个,场均3.25个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31场比赛中的27场胜利。

  作为利物浦的铁粉,汉娜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其效力:“长大后,我希望为利物浦女足踢球,如果能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参赛就更棒了。”(武萧迪)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