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关于征询2013年全国体操有关赛事承办意向的函

2013年03月21日16:00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现代体操运动起源于欧洲。1896年希腊雅典首届奥运会即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作为奥运会“四大台柱”项目之一,体操在世界各国都有众多爱好者,它以特有的强健、优美、惊险以及极富挑战性,被人们称之为“流动的雕塑”,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和最受民众关注的体育项目之一。一直以来,我国体操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尤其在北京奥运周期和伦敦奥运周期,竞技成绩获得巨大成功,体操项目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

  为推动我国体操运动的发展,经研究决定,2013年将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办各类全国性成年、青年和少年体操赛事,赛事安排详见附表。我中心将根据比赛规模匹配相应的比赛经费,并对比赛的筹备与组织提供相应的指导,主要竞赛岗位人员由我中心负责选派,协助赛会开展工作。

  目前尚未确定承办方和比赛地点的赛事将公开进行社会招标。申请承办比赛的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 有与竞赛规模相当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人员,具有一定的办赛能力和办赛经验;

  2. 制定比赛组织实施方案;

  3. 能够确保比赛及相关活动所需的经费;

  4. 能够确保赛事所需的场地、设施和器材;

  5. 承办单位一经签署协议不得将赛事承办权移交到第三方,如确需移交须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重新审批。

  请对上述赛事有承办意向的单位于2013年4月1日之前回函。我中心将在2013年4月10日前决定赛事承办单位。

  联系人:杨磊

  电 话/传 真:010-67175307

  电子邮件:ticaobu@163.com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