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克将任英足总主席 曾担任BBC总经理、曼联主管

2013年03月22日01: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伦敦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总经理格雷格·戴克21日获得英足总董事会的全体支持,被提名为新主席。

  戴克目前还担任英国电影学院主席。他还是欧洲最大的剧院集团ATG的主席。2004年,他被任命为约克大学的校长。除了必须放弃布伦特福德足球俱乐部主席的职务外,戴克还决定从德国广播公司Pro Sieben的主管位置上离任。

  戴克将在7月13日上任,届时将得到英足总理事会的正式批准。

  英足总现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今年5月将满70岁。根据英足总的规定,主席到70岁时便要卸任。从2010年上任到今年7月离任,伯恩斯坦共担任英足总主席两年半。

  “我很激动能够担任英足总的这个角色。足球一直是我生活的一大部分,”戴克说。

  “虽然我都这把年纪了,但每周四的晚上,我都坚持去踢6人制的足球赛。”

  现年65岁的戴克在广播电视业声名显赫。他曾在2000年-2004年间担任BBC总经理。

  戴克的足球背景同样丰富。上世纪90年代末,他曾担任曼联俱乐部主管。他目前是联赛1(比英超低2级)球队布伦特福德的主席。他将在本赛季末从该俱乐部主席位置上卸任。

  “很显然,英足总的主席必须是中立的。这意味着我将放弃目前的布伦特福德主席的职务。我会怀念的,”戴克说。

  “我认为英足总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出深思熟虑的改变,让英格兰足球队从中获益。”

  “英足总已经重修了温布利大球场,还新建了圣乔治公园(国家足球中心),这是非常好的开始。但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确保越来越多的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获得参加顶级职业联赛的机会。”

  前英足总首席执行官马克·帕里奥斯评价说,戴克会是一位胜任的主席。

  “这是非常好的一次任命。他(戴克)在公共职位上,非常有经验,这点很重要。他习惯同政府部门、机构打交道,是一个实干家。”

  “他(戴克)是一个足球人。但他不算在这个体系里严格意义上的足球人。但我认为(选他)是个不错的选择。”

  英足总对戴克头衔的完整称呼为“独立的英足总主席”。传统意义上,英足总的历任主席要从委员会体系中(比如,担任过英格兰郡级地方足协的主席)一级级升上来。2008年,英国政治家特里斯曼当选第13任足总主席,也是第一任“独立主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