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状元热门身陷“年龄门” 沙巴兹并非19岁

2013年03月25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昨天披露,被视为NBA状元大热的美国加州大学篮球队小前锋沙巴兹·穆罕默德年龄造假,其真实年龄应为20岁,而不是学校网站公布的19岁。

加州大学篮球队是美国大学篮球联盟的传统强队,也被视为重要的NBA后备人才基地。沙巴兹身高1.98米,有极好的身体素质、爆发力及得分能力,尽管目前还是大一学生,但已成为加州大学队名副其实的当家球星,除入选赛区年度最佳大一球员外,还被预测为今年的状元——这意味着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得到一份丰厚的NBA合同。

正当沙巴兹踌躇满志步向NBA之时,美国媒体却让他陷入了“年龄门”。此前加州大学队上报沙巴兹是生于1993年,本赛季参加美国大学篮球联赛时只有19岁,但有媒体找到了他的出生证明,上面显示沙巴兹生于1992年11月13日,已年满20岁。

事发后,加州大学队在官网上改正了沙巴兹的出生日期,承认其年龄造假,又指这是沙巴兹父亲向学校隐瞒儿子真实年龄所致。(梁劲松)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