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为年轻付出代价 多数球员都是"90后"

2013年03月28日10:0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从首场比赛的悬念丛生,到昨晚的毫无还手之力,是什么让山东队在3场比赛之后便失去了抵抗能力?究其原因,还是山东队过于年轻,经验不足。球员在场上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几乎每个回合开始前都要先看看主教练,如此的临场应变能力,如何与七冠王宏远队掰手腕?

  看看山东队的球员名单,国内球员中,只有曹振华出生于1985年,28岁的他已算是国内球员里绝对的“老大哥”,其他球员多数是“90后”。

  年轻总会付出代价。昨晚的第二节比赛,山东队本来占据比分领先的优势,但丁彦雨航先是两次运球,李敬宇紧接着一次走步违例,拱手失去了两个进攻回合,比分很快被宏远队反超。

  阿巴斯和弗罗曼的表现相当糟糕。杰特还算表现出色,但用巩晓彬的话来说,杰特虽然进攻能力不俗,但组织能力和大局观是他的弱项,这也让他难以担负领袖的重任。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就是山东队不管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有一个习惯,几乎每个回合开始前都要看看主教练巩晓彬。尤其是杰特,几乎每次持球进攻时都对巩晓彬送上期待的眼神,希望主教练告诉他该采用哪种进攻战术。

  系列赛进行到这个时候,山东队想翻盘几乎没有希望了,首次挺进总决赛,他们付出了年轻的代价,也收获了难得的经验。即使他们输掉了这个系列赛,但并没有输掉未来。

  正如巩晓彬所说,他们的球员在总决赛中表现得比较稚嫩,但年轻球员们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对于球员何时能成长起来,巩晓彬认为“快则一两年,慢则三四年”。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