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万鸟翔集青海湖 观鸟黄金时节已经来临

2013年04月07日13:43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高原天气转暖,四面八方的鸟儿也“闻讯”赶来。据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最新监测,目前云集青海湖的鸟儿已近万只,青海湖观鸟黄金时节已经来临。

  在青海湖景区3月底开展的为期7天的春季首次水鸟和濒危物种巡查监测中,在青海湖周边26个鸟类分布点监测到越冬和迁来的水鸟34种、9471只。其中赤麻鸭3547只、大天鹅931只、凤头潜鸭946只、赤嘴潜鸭790只;在9个普氏原羚活动区域监测到普氏原羚876只,其中雄性152只、雌性724只。目前,随着湖周冰雪融化,斑头雁、普通鸬鹚已开始向蛋岛、鸬鹚岛迁来,为不影响其正常繁衍,工作人员在蛋岛和鸬鹚岛安装了研究夏候鸟生活习性的10个鸟类视频监控节点。

  同时,为加强对鸟类和自然环境的保护,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还提出了《湿地生态补偿效益监测》等项目,并将进一步加大资源监测、科学研究、科普宣教、社区共管和生态工程建设,为动植物栖息提供更加美好的家园。(利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