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鹏在肇庆调研并寄语肇庆出个男子摔跤奥运冠军

2013年04月11日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刘鹏在肇庆调研并寄语肇庆出个男子摔跤奥运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前排左二),在肇庆市市长郭锋(前排左三)的陪同下,现场察看高要金渡镇水边村文体广场。 黄耀辉 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在肇庆市市长郭锋(右)陪同下,在高要金渡镇水边村文化室看村民书法家写书法。 黄耀辉 摄

  中新网肇庆4月10日电(黄耀辉 苏桂铭 李正群)1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广东肇庆市高要市体校调研时,对正在教男童摔跤的教练说,希望肇庆再出个男子摔跤奥运冠军。

  在肇庆市市长郭锋的陪同下,刘鹏率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等官员对肇庆加快职能转变,创新体育管理方式,履行政府体育职能进行专题调研,现场察看了高要金渡镇水边村文体广场、高要市体育中心、肇庆市体育中心、肇庆绿道等体育场所。

  刘鹏边走边听,边看边谈。在高要市体校的摔跤训练场,刘鹏仔细听取了教练的训练汇报后,称男子摔跤训练不容易,肇庆市出了一个蝉联奥运冠军的冼东妹,希望再出个男子摔跤奥运冠军。

  肇庆人崇尚奥林匹克精神,曾涌现出蝉联奥运冠军的冼东妹、残奥金牌得主的覃小俊、全运会“五冠金牌王”刘海涛等一批体坛名将。据介绍,自2001年至2012年,该市运动员共夺得2枚奥运金牌、1枚残奥会金牌、11个世界冠军、43个亚洲冠军、221个全国冠军,创造了该市竞技体育的辉煌。

  目前,该市体育场地已形成规模,100%的城市社区和100%的行政村安装了健身器材;体育组织形成了网络,并拥有10家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8家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1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43个县级体育协会,全市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544名,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3名,每年举办和承办各类群体活动赛事有20多项,被誉为季季有赛事,月月有体育活动的城市。

  肇庆市体育局官员称,目前该市以承办广东省体育大会和申办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为契机,推动肇庆《全民健身计划》,将体育资源和政策向群众体育倾斜,探索以人为本的体育科学发展新路。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此行的是实地考察广东省转变政府职能,推动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情况,更好发挥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作用,为探索体育事业发展道路提供可操作性的样本。

  11日刘鹏将在肇庆听取该省10个地级市体育局长的发言和工作汇报后,继续对肇庆的德庆县九市镇农民健身广场、孔子中学、德庆县体育中心等地的体育基础设施考察调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