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刘小明:让人想起1996年亚特兰大(图)

2013年04月16日10: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电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第117届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尾声阶段,终点线附近发生了至少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刘小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事件让他想起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的爆炸事件,他当时作为人民日报特派记者前往亚特兰大报道第26届夏季奥运会,1996年7月27日亚特兰大市奥林匹克公园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0多人受伤。

刘小明感慨说,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国际影响力最大、轰动性最强的大型体育赛事之一,在这样的体育比赛中引发爆炸事件是极为不人道的,完全没有顾及参赛者和观赛者等无辜的民众。

他认为,波士顿马拉松的爆炸事件也给各个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地提了醒,体育赛事的安保工作是一刻不能放松的,特别是像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影响力巨大的体育盛会。

独家老照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事件(组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