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案中国跑友报平安

2013年04月17日08:3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3点左右,拥有百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附近发生爆炸后,记者通过各种方式获悉,来自中国大陆的30多名跑者目前平安,其中著名探险家金飞豹等人在离终点1公里处得知前方爆炸消息,随即中止了比赛。
  波士顿马拉松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至今已有117年历史,在全球五大马拉松赛中位居首位。业余选手需要具有相当高的马拉松水平,达到各年龄段成绩门槛,才有资格报名参与抽签获取参赛名额。今年在国内多家企业的努力下,中国内地首次有30余名业余跑者通过赞助商渠道获得了参与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其中包括中国著名探险家金飞豹、费宣,国内著名咨询专家田同生等人,而在美游学的中国企业家王石也亲临现场为中国跑者加油助威。
  下午3点12分,等候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附近的王石发布微博,直播了爆炸情况:“终点赛道附近两声巨响,比赛中止,疏散……”“爆炸后,警卫人员即刻拆除赛道围栏,警笛声起……孩子在发抖;救援车疾驰恐怖袭击现场……”“赛道对面右侧近终点位置,一声闷响,一股白烟腾起,声响大于爆胎声……”随后,王石又第一时间发布微博,确认中国跑者团队全部平安。
  爆炸事件发生后,记者通过微信联系金飞豹得知,比赛日下午3点左右,刚刚跑到波士顿马拉松41公里左右的金飞豹接到朋友电话,得知终点发生爆炸案,当时比赛已进行近4小时。金飞豹说:“大家还不知道情况,沿途还有观众欢呼。随后我们发现前方的跑步队伍停了下来,比赛中止。”在马拉松队伍停留街头的时候,热心的市民送来了热水、食物、衣物、塑料布等防寒用品给选手用,令金飞豹等人非常感动。“大家都没有抱怨,安静地在原地等候。市民很快提供了各种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美国人国民精神的强大。”
  随后,金飞彪通过电话不断联系其他中国队友,得知来自中国大陆的各路跑友及家属都平安。由于比赛中止,金飞豹与跑友们步行陆续回到酒店。酒店离爆炸点很近,已经被警察封锁,进出酒店都要进行严格检查。与金飞豹结下深厚情谊的飞虎队老兵后裔葛雷格和女儿吉姆,原先一直守在赛道旁准备为金飞豹加油。爆炸案发生后,两位美国友人第一时间赶到金飞豹和费宣下榻的酒店,见面时大家紧紧拥抱,庆幸化险为夷。
  此次与金飞豹一同参赛的田同生则是在跑到40公里处得知爆炸的消息。由于无法取到参赛包,田同生只好披着一块大会发的防寒塑料布艰难地向终点走去,最终在离终点不远处拐角见到了一直在此等候的夫人及女儿,一家人激动相拥,热泪横流。
  另外,记者从波士顿组委会官网获悉,组委会已经在爆炸案发生后第一时间给参赛者发出了公开信,对所有参与比赛的选手表示歉意,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于选手比较关心的领取参赛包的事宜,组委会已经宣布于赛后第二天在伯克利街继续发放参赛包。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