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波士顿爆炸伦敦马拉松加强防范 体坛恐怖袭击事件回顾

2013年04月17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发生时,一名选手正冲过终点线。新华社发

  15日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三人死亡,百人受伤的爆炸案后,将在本周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也成为关注的焦点。比波士顿马拉松规模更大、影响力更远的伦敦马拉松赛能否安全举行?

  大洋彼岸的爆炸案发生时,伦敦已是晚上十点,但英国首相、大都会警察局以及伦敦马拉松赛的主办者都在第一时间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伦敦马拉松赛正常举行的决心,同时也表示要加强针对比赛的安保。

  伦敦马拉松从参赛人数上来说远超波士顿马拉松赛,今年参赛人数多达36000人,观众有50万人,沿途更是经过大本钟和白金汉宫等世界知名地标建筑,一旦受到恐怖袭击,破坏力远非波士顿马拉松可比。这也是波士顿爆炸后,伦敦如此紧张的原因。

  伦敦和马德里是9·11之后受到恐怖袭击的仅有的两个欧美城市,并且伦敦在2005年受到的恐怖攻击,也与体育有关,那是伦敦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后的第二天,全城的庆祝气氛尚未散去。因此,美国受到攻击,伦敦必然最紧张。波士顿爆炸案也给伦敦打了一剂必要的预防针,伦敦警方已经与美国方面积极联系,希望得到波士顿爆炸案的情报,做到提前防范。(据新华社伦敦16日电)

  NBA取消凯尔特人比赛

  据新华社华盛顿15日电 因为受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的影响,NBA官方15日宣布,取消原定于16日在波士顿进行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之间的比赛。

  NBA的一份声明称:“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为受到这起事件影响的人们祈祷。”声明表示,NBA在各个比赛场馆都有一套完整的安检系统,NBA将与各个场馆和球队方面进行更密切合作,保证赛场安全。

  据透露,本场比赛取消之后将不再恢复。目前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分列东区第三和第六位,已确定进入季后赛,并且名次也不再会有变化。

  NHL(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已经宣布将原定于15日晚进行的波士顿棕熊队与渥太华参议员队之间的比赛推迟进行。

  波士顿马拉松赛上的爆炸事件牵动着NBA球员们的心。悲剧发生之后,很多球员都在个人推特上表达哀悼之情,谴责袭击事件。

  新闻链接

  体坛恐怖袭击事件回顾

  1972年9月5日,慕尼黑奥运会发生震惊世界的惨案。恐怖组织成员闯入奥运村的以色列代表团驻地,杀害了一名教练员和一名运动员,劫持了9名以色列代表团成员并最终将人质全部杀害。

  1996年7月27日,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内发生爆炸,两人死亡,111人受伤。嫌犯埃里克·鲁道夫于2005年8月被判处终身监禁。

  2002年5月1日,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的欧冠半决赛开始之前,恐怖组织在马德里的体育场外引爆汽车炸弹,17人受伤。

  2005年7月7日,在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后不到一天,恐怖袭击者在早高峰期间分别在伦敦3列地铁列车和一辆公共汽车上引爆自制炸弹,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给伦敦申奥成功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2009年3月3日,在巴基斯坦参加比赛的斯里兰卡板球队在乘车前往体育场途中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包括5名警察在内的7人死亡,6名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受伤。

  2010年1月8日,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足球队在乘车进入比赛东道主国安哥拉的卡宾达地区时,遭到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机枪扫射,3人死亡,多人受伤。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