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波士顿爆炸案3名死者详情公布

2013年04月17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4月16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案的死伤者具体情况陆续公布出来,重伤者的伤情令人关切。在爆炸案中遇袭的中国公民情况也受到广泛关注。

  目前已知至少3人因爆炸丧生,另有176人受伤,17人伤情危重。

  死者的身份现已能基本确定。8岁的理查德(Martin Richard)是首名被确定的遇难者,他和家人一起来看马拉松比赛,惨遭不测。

  第二名遇难者叫坎贝尔(Krystle Campbell),来自马萨诸塞州现年29岁,生前是餐馆经理。她的家属在发表声明时泣不成声。

  另外,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确认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按照家属的意愿,该遇难中国公民的姓名没有公开。

  波士顿15日在举办马拉松比赛时遭遇连环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由于爆炸现场十分混乱,伤亡数字统计一度非常困难。伤者被分散安置在波士顿各大医院,也有一些伤者被转移到波士顿外的医院接受治疗。

  麻省综合医院是波士顿最重要的医院之一,收治了数十名伤者,其中十多名轻伤者已出院,目前仍有7名重伤者留院治疗。该医院16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在该院治疗的重伤者目前“有更大希望存活”,并对各界积极向伤者献血表示感谢。

  布里格姆妇女医院16日表示,该院仍有16名伤者接受治疗,其中6人伤势较重。波士顿医学中心等医院也收治了不少伤者。

  中新社记者16日先后走访了麻省综合医院和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看到这两家医院安保十分严密,除有大批救援车辆待命外,特警和国民警卫队人员也在持枪巡逻。麻省综合医院上空甚至有警用直升机长时间盘旋监视;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急诊楼外停放着多部警车。

  有波士顿官员早前称,爆炸物中含有滚珠和钉子等杂物,旨在对民众造成更大伤害。有几家医院表示已在伤者身上发现钉子等,并认为这些杂物对伤者身体造成了严重损害。

  至少十多名重伤者需要截肢,有医生形容这是典型的“战区”伤情,如同战争造成的残疾。麻省综合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都有伤者面临截肢。爆炸使得这些人不得不面对终生的创痛。

  遇袭中国公民的最新情况引发了海内外的很大关切。在获悉波士顿发生爆炸案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6日向本社记者确认,波士顿爆炸案造成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一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伤情稳定。(李洋)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