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波士顿爆炸引担忧 国际奥委会相信奥运会将安全举行

2013年04月17日22:3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4月17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7日表达了对各个奥运会组织者安保能力的信心。

  罗格说,每届奥运会安保都是重中之重,国际奥委会对此颇有经验,针对各种紧急情况制定了预案。他表示,奥运会承办城市职责重大,国际奥委会“相信各个承办城市能够完成任务”。

  美国时间15日,第117届波士顿马拉松赛遭遇炸弹袭击,致三人死亡、170多人受伤。这是体育史上又一起令人痛心的惨案。

  现代奥运会曾分别在1972年和1996年遭遇“慕尼黑惨案”和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之后,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更加繁重。在那之后,所幸盐湖城、雅典、都灵、北京、温哥华和伦敦都平安无事。

  波士顿爆炸案后,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组织者均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表示将大力投入安保工作,确保奥运会平安举行。(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