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中国体育界和雅安同在

2013年04月22日08:08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体育界迅速反应,用各种方式表达体育人对地震灾区的关爱。

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做出了决定,4月20日和21日进行的中超中甲以及全运会足球预赛赛前,都将安排集体默哀仪式,以表达中国足球人的哀悼之情。

在济南、广州、武汉、青岛……虽然球场上的球员球衣不同,观众席上的观众主色调不同,但在特殊时刻,大家都成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人民背后的坚强后盾。很多比赛球员在取得进球后都双手指天,告慰逝者;很多球迷也打出标语“雅安加油”、“四川挺住”;以济南赛区为代表的很多中超赛区也捐献了当轮比赛门票收入,用以抗震救灾。

正在成都封闭集训备战世乒赛的国乒男队亲身感受了4月20日的地震,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男队和女队将为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此外,中国乒乓球队把在韩国公开赛期间赢得的6375美元奖金,也一并捐献给雅安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灾区人民坚强渡过难关”,刘国梁说,王皓、许昕、邱贻可等国手在看到地震的相关报道后,纷纷通过各种形式送上了祝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我们共同为灾区祈福”。

在重庆参加男篮全运会预赛的北京队员同样是这次地震的亲历者,球队主力翟晓川说,自己的父亲曾经经历过唐山大地震,对于这样的灾难,他也是感同身受,“所以盼望灾难赶紧过去,雅安人民尽早开始新的生活”。而在北京队担任助教的美籍球员马布里也很关心灾区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在比赛结束之后能够有机会到雅安去帮忙。

原计划到湖南浏阳赛区观看上海男篮全运会预赛的姚明临时改变行程,赶赴香港参加了姚基金为灾区举行的赈灾活动,“抗震救灾的每一步进展都牵动着我的心,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向抗震救灾的所有人致敬,我坚信灾难过后我们会更加坚强”,姚明同时表示灾后会去雅安,为那里的人民带去帮助。

刚刚参加完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目前正带领恒大女排备战亚俱杯的郎平在结束了当天的训练之后,通过微博传递了自己对灾区的祝福,“灾情牵动人心,大家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福吧”。

正在美国接受治疗的“飞人”刘翔在得知雅安地震消息的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关心,“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而在台北参加亚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队员也是心系灾区,“中国羽毛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在宝岛台湾亚锦赛期间共同祝福雅安平安,愿陪你们共渡难关、勇敢飞翔、仼何困难都不会阻挡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雅安加油!”

芦山大地震也牵动了国际体坛的关注神经,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在巴塞罗那进行的西甲第32轮巴萨和莱万特比赛之前,两队球员和现场近10万名观众集体向我国“4·20”地震,以及“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罹难者默哀。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