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浦项主帅:国安打破“逢韩不胜”怪圈不值得骄傲

2013年04月23日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王牧青) 今晚,亚洲冠军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役,韩国K联赛劲旅浦项制铁0-2客场不敌北京国安,丢掉了小组赛第二名的位置。赛后,浦项制铁主帅点出卡努特个人能力突出,北京国安的获胜对中韩两国足球的比较没有代表性。

  带着一分的优势,浦项制铁做客位于北京的工人体育场,现场超过33000名球迷营造出的魔鬼气氛没有吓倒素以精神坚韧著称的韩国人。整个上半场,浦项制铁在全场展开坚决地拼抢,北京国安平日里熟练的中前场小范围配合完全无法施展,只能用零星的长传倚赖高中锋卡努特的个人能力和格隆的速度优势。不过,由于两名中前场主力球员因“兵役制度”停赛,浦项制铁的进攻同样生涩,主教练黄善洪赛后称:“全队在上半场表现还可以,今天的比赛队员发挥不错,球队中场失误比较多的情况与球员人员没有关系,只是北京国安队发挥的不错。”

  下半场伊始,卡努特做球给格隆帮助国安首开纪录。随后大举压上的浦项制铁队留给卡努特发挥的空间,这位前非洲最佳球员完全主宰了比赛,他的每一个动作和摆脱都让对手倍显难堪。尽管射失了点球,但他在球队2-0领先后一连串的杂耍动作一次次引爆了观众席,其中一次高难度停球更是让整个工人体育场沸腾。黄善洪赛后对卡努特不吝溢美之词:“上半场对他的合作协防限制很成功,下半场丢球后却做的不好。毕竟他的个人能力太突出了。”

  今天的比赛后,浦项制铁落到了小组第三位。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本尤德科主场0-0战平,这意味着,浦项制铁必须在最后一轮获胜才能晋级。主教练黄善洪难掩失望之情:“这本是球队进军亚冠16强的分水岭之战,很可惜我们输球了。最后一场我们将拼尽全力。”对于对手北京国安,黄善洪礼貌地进行了评价,“国安是中超的前几名,我祝贺他们获得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在本场胜利后终于摆脱了历史上“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黄善洪对此却发表了不同的看法:“这场比赛对中韩两国足球的比较没有代表性,对于国安来说,这么多年第一次战胜K联赛球队,也不是太值得骄傲的事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