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揭幕赛落幕 浙江成最大赢家

2013年05月01日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揭幕赛落幕浙江成最大赢家

  中新网柳州5月1日电(金鹏飞) 30日下午,第三届中国摩托艇联赛(CPL)柳州揭幕赛落下帷幕。在最终决出的6项冠军中,浙江队成最大赢家,独揽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和水上摩托团体接力赛两项冠军;青岛国融队的范志雄再次斩获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头名;坐式冠军被安徽队女将谢佩姗夺得。

  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北京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一个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赛事平台,也是国内首个自主运营的水上赛事项目。今年是联赛自创办以来的第三个年头,也是联赛第四次入驻柳州,由于在竞赛项目、艇械数量、赛程等方面的完善,2013中国摩托艇联赛较往年更加精彩和激烈。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安徽、湖北、江西、柳州、青岛、山东、上海、三江、浙江共九支队伍100多名运动员在柳江上展开激烈角逐。经过三天的较量,来自浙江队的汲榆林摘得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桂冠;青岛国融队名将范志雄获得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的冠军;来自安徽队的女将谢佩姗突破重围夺得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的第一名。新增加的PK赛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中国方程式摩托艇PK赛的冠军由来自武汉汽车公园队的李林摘得,而坐式水上摩托PK赛的冠军奖杯由来自柳州本土选手刘益成夺走,浙江队则获得水上摩托团体接力赛冠军。

  在今年的联赛中,拥有丰富办赛经验和深厚群众基础的柳州,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CPL。本次比赛最主要的看点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今年新增的PK赛极富对抗性,加上国内顶尖摩托艇高手的尖峰对决,让这个首次亮相的竞赛项目更具观赏性;另外,赛事现场组织摩托艇试驾体验,让观众在欣赏赛场激烈的竞技比拼之余,也可以亲身感受到水之魅力。中国摩托艇联赛第二站将于6月在彭水拉开帷幕,新一轮战事等待号角的吹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