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格尔木今年将完成10个旅游开发项目

2013年05月08日14:21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格尔木将围绕打造高原特色旅游中心这一任务,以推进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为方向,突出抓好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发展机制创新等工作,将投资3560万元完成旅游开发项目10个,加快发展以昆仑文化为内涵的特色旅游业,努力在青海高原旅游名省建设格局中形成自身独特优势。

  据悉,格尔木旅游将采用宣传品制作传播、报纸杂志宣传、旅游推介会、交易会营销等传统宣传模式为主体,互联网广告、宣传视频等为补充的、多方式多层次的立体宣传模式,从而为打造“中国盐湖城”、“昆仑文化旅游”品牌助力,全年旅游宣传投入预计将达300万元。全年完成旅游开发项目10个,总投资3560万元,计划实施昆仑文化景区建设项目、穆天子东归大型景观、无极龙凤宫大型岩壁雕塑、胡杨林景区木栈道、8.1级大地震遗迹保护项目,继续做好金鱼湖民族风情园三期、昆仑文化旅游景区入口处整改工程、昆仑圣泉旅游景区二期、五子湖生态旅游景区一期等续建项目的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年底收尾完工。继续抓好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

  通过资源整合、配套完善,着力提升旅游环境品质,提高景区可进入性,提升农家乐、民族风情园档次和服务水平,加快培育以昆仑玉、枸杞产品为代表的旅游纪念品,提高旅游产业综合效益,精心打造青藏铁路、盐湖工业、光伏发电等特色旅游品牌,加大昆仑玉等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不断拓展旅游市场,提升旅游消费空间。(西社 李莎莎)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