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首批3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融入西班牙

2013年05月11日21: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体育专电 去年9月5日,经西班牙青训专家选出的首批3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员抵达西班牙,开始为期三年的留学之旅。8个月来,这批小球员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待遇相同,语言能力得到提高,逐渐适应并融入西班牙当地环境。他们每周都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平均每人参加了30多场比赛,足球技能进步明显,部分球员已受到所在俱乐部及西班牙专业球探的关注。

  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按照合同规定,为万达“希望之星”小球员提供了尽可能好的训练条件。小球员均被编入俱乐部正式梯队,与西班牙当地球员和其他国际球员共同训练、比赛,训练条件、内容及装备等各方面条件均与俱乐部所属同年龄梯队正式队员享受同等待遇。三家俱乐部每周都会为万达小球员安排至少一场高水平的友谊赛,对手一般都是本俱乐部高级别的梯队或周边其他俱乐部的梯队。经过观察之后,三家俱乐部已分别根据队员们的能力水平,将他们分入不同级别的梯队中。同时,俱乐部还根据中国小球员的训练和比赛表现,不定期对他们所在的梯队进行轮换,以增强队员们的竞争意识和危机感,鞭策他们更加努力训练。西班牙专家表示,每个队都涌现出了至少两名有潜质的球员。这30名小球员受到西班牙媒体的重点关注。

  队员们的学习条件较好,其中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的足球少年在当地的国际学校学习,所学课程包括西班牙语、英语、数学、自然、科技、音乐、体育等,与西班牙同龄学生所学课程相同,但西班牙语课程占据较大比重,任课老师均为西班牙人。孩子们平时以学习为主,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均为学习时间,足球训练都安排在晚上六七时进行。目前,小球员总体上学习成绩较好,西班牙语水平进步很快,大多数人已基本能达到与当地人无障碍交流。

  在生活方面,球员们与西班牙孩子同住,受到俱乐部和学校的精心照顾。万达派专人常驻西班牙照顾孩子们,并与当地俱乐部保持有效沟通,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方便的条件。三家俱乐部在饮食上根据队员们的身体发育情况,由专职营养师制定营养食谱,保证球员们的营养均衡。学校和俱乐部还经常组织孩子出游,参观各种名胜古迹、博物馆等,帮助他们了解西班牙文化。除此之外,每逢球队主场比赛,三家俱乐部都会组织万达小球员现场观赛,孩子们已经现场观看了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等俱乐部队的比赛。(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