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走进大美青海

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走进西班牙格拉纳达

2013年05月13日15:36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应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邀请,5月6日,青海民族文化代表团一行5人,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多罗西·凯丽、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梅赛德斯·洛佩兹·罗尔丹及中方院长卜珊女士参加了开幕式。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多罗西·凯丽女士在致辞中强调,青海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特别是藏传佛教唐卡艺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藏族文化有了一个新的了解。

此次展览分别展出唐卡、民间刺绣、皮影、剪纸及大美青海摄影图片作品等近50件。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师生,特别是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学生在参观展览时,都表现出了对中华文化和青海民族文化的浓厚兴趣。展览期间,代表团成员接受了西班牙格拉纳达电视台专访,进一步宣传了大美青海的人文历史和灿烂的民族文化。 代表团还与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梅赛德斯·洛佩兹·罗尔丹举行会谈,就双方文化交流、文献翻译出版、大学间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与磋商。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