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下半场果真惹不起 对阵澳超劲旅演独角戏

2013年05月16日08:53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网络流传一个四大“惹不起”的段子,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下半时的恒大惹不起”。而这个“惹不起”定律在5月15日的亚冠赛场再次应验。恒大在亚冠淘汰赛第一场比赛中,客场2:1逆转战胜了澳大利亚中央水手队。当水手开场不久闪电破门后,恒大由巴里奥斯扳平,并在下半时完全控制局面,由穆里奇打进关键球从澳洲全身而退。

  惹不起的恒大

  下半时几乎成独角戏

  中超前9轮,恒大踢了8场比赛,总共打进25个球,其中有18个进球是在下半时打进的。亚冠赛场,恒大7场比赛过后总共进了16个球,其中11个是在下半时打进的,下半场的恒大确实惹不起!

  客场挑战中央水手的比赛是恒大在亚冠赛场上首度同澳洲球队碰面,面对对手冲击力十足的英式球风,恒大一度很不适应,这也造成了“闪电”丢球。但如今的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拥有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 ,巴里奥斯上半场用爆射及时扳平比分。而两队半场的数据也同场上比分如出一辙,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统计上几乎都是平分秋色。

  中场休息的时候,已经有网友断言,面对上半时有所保留的恒大,水手都不能建立起优势,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肯定会笑到最后。果然,恒大在下半时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10脚射门达到了上半时射门的两倍多,控球率上的优势也更为明显。穆里奇用单刀球帮助恒大反超比分,而全场2:1的比分并不能诠释恒大的优势,若非穆里奇和巴里奥斯屡次浪费必进球,恒大甚至能带着以4:1或5:1的比分回到主场。

  惹不起的“8024”巴里奥斯进球出“难题”

  因为名字发音的关系,巴里奥斯被球迷戏称为“8024”。在本场比赛前,巴里奥斯在中超联赛中已经连续四场没有取得进球。此外,巴拉圭人主打的亚冠比赛中,他也仅仅攻入两球。所以球迷一直在呼吁用在联赛中打进13球的埃尔克森顶替“8024”参加亚冠的资格。

  巴里奥斯是恒大上赛季中途引进的大牌外援,但这位前德甲优秀前锋本赛季的疲软发挥让恒大球迷大失所望。媒体和球迷一致呼吁,恒大在亚冠中若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应该用联赛打进13球的埃尔克森取代巴里奥斯参加亚冠联赛。

  但重压之下,里皮并没有对巴里奥斯失去信心,本场比赛,巴里奥斯依旧首发登场。而“8024”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在本队上半时一球落后又陷入被动的时候,巴里奥斯在比赛第27分钟,接到穆里奇的传球爆射破网。这粒进球是巴里奥斯在今年亚冠联赛中为恒大打入的第3球。这粒进球也足以让巴里奥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作用。恒大是否要用埃神取代“8024”打下面的亚冠淘汰赛?这显然是一道难题。

  惹不起的里皮换人调控火候精细

  恒大的下半场为何惹不起?之前就有媒体分析,恒大在下半时惹不起的根本是因为里皮。“银狐 ”在接手恒大之后,不仅改进了恒大的进攻,还改进了恒大的防守。另外,里皮还常常在中场的时候根据球队上半场的情况作出精准的换人调整。

  里皮的到来还解决了恒大球员的体能瓶颈 。因为他带来了世界足坛里屈指可数的专家级体能师,也是中超里面唯一的五星级体能教练高迪诺。现在的恒大,双线作战体能还能保持这样全场高强度给予对手压迫,惹不起的恒大下半场,跟这个神级体能教练也是分不开的。

  同样一批球员,在战术部署的变化之下,在防守进攻体能都得到质变的前提下,“惹不起”只是水到渠成。这样一支惹不起的恒大,超过上个赛季的成绩应该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我们在下半场让对手的前锋根本碰不到球,其实我们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巴里奥斯和穆里奇都错过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回到广州以一个好的结果结束16强的比赛。”里皮赛后说道。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都市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