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乒团解压有招 每天保证吃中餐不看比赛新闻

肖赧

2013年05月16日10: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巴黎世乒赛男、女单打项目正赛昨天开打,中国乒团也迎来了本次赛事的真正考验。女队主帅孔令辉透露,目前男、女两队从技战术层面上已非常令人放心,为确保队员们达到理想的心理状态,教练及后勤服务团队在生活安排上尽量给队员们创造有利的备战条件,全队每天都能保证吃到一顿可口的中餐。

就在小将胡丽梅以3连胜顺利闯入世锦赛正赛之后,孔令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胡丽梅轻松晋级早在我们预料中,中国队现在的技术能力令人放心,不需要在这方面上投入太多精力,左右成绩的还是队员的心态。我们在场外也是一面观察,一面结合队员所反映出的心理问题即时指导。”

孔令辉透露,中国队在巴黎的生活、训练状况都比较理想,“我们下榻的酒店虽然是四星级,但是比起10年前我来比赛时,条件好了很多。我们之所以放弃自带厨师或自己做饭,也是因为这里的餐食都非常不错,品种丰富,营养到位,不存在饮食安全问题。”他还介绍,为了满足队员们的口味需求,全队还联系了一家位于驻地不远的中餐馆,确保队员们每天都能吃上一顿自助中餐。

足球等大球项目的队伍不同,国乒的日常生活管理相对宽松一些。在巴黎期间,队委会除强调莫误饮“已开瓶饮料”之外,并不会限制大家的饮食。而比赛训练之余,队员们既可以三两个结伴同行散步,也可以留在驻地网上冲浪。孔令辉说:“为了避免队伍受到外界干扰,我们有意识提醒队员,不要浏览有关球队比赛的新闻。不过倒是建议大家上网看看电影,缓解一下紧张情绪。”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